仙山不归路

仙山无情休踏入,既入便是不归路。

【all爆】追逐与厌恶的交点(1)

*OOC了的话就……o( ̄ヘ ̄o#) 反正我不听。
*不走剧情,害怕平哥打我脸……
*其实还是爱久哥的……第一章全是久哥呢!

#

“哈哈哈哈爆豪,你的小尾巴还跟着呢?”爆豪身旁一个也穿着折寺制服的男孩子,指着绿谷大笑起来。

爆豪瞥了一眼熟悉的绿色脑袋,直接无视:“走了。”

“……小胜。”因为害怕而颤抖的声音,细小不可闻,绿谷没胆再喊出第二遍,默默站在原地看着爆豪身影逐渐远去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诶我说,绿谷那小子还在那边没动啊。一直缠着你,毅力和生命力都值得表扬,不过他该不会是暗恋你吧?”

“……”

“爆豪老大!我错了!别打了别打了!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洗漱完准备睡觉的爆豪躺在床上,不由得想起了今天发生的事情。『暗恋?他只是为了恶心我才缠着的吧,无能者的诡计』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小时候的爆豪虽然也不怎么喜欢绿谷,但也只是不喜欢而已。真正引起怒火的事,发生在升入小学之后不久。

“你……你等着,我绝对不会放过你的!”说话的人浑身泥土瘫坐在地面,脸上全是泪水。

爆豪手上拿着一个有些损坏的欧尔麦特模型,也是沾了一身泥,没有衣物包裹的手臂和膝盖还有很多蹭破皮的伤口。

“就你这样的废物,尽管来。”眼神里全是蔑视。爆豪以俯视的胜利者姿态,很不屑地看着面前根本不禁打的学长。当然,爆豪是不会把仗着自己体格,就随意抢新入学学生玩具的人叫学长的。

刚打扫完教室准备回家的绿谷,路过必经的小公园时,看到的是爆豪一脸胜利笑容,和地上明显被打哭的男孩。

极端的责任感让绿谷怀着害怕爆豪的心情,也还是跑过去挡在哭泣的男孩身前。

“小……小胜,你这样做是……是错的……”绿谷的泪珠在眼眶打转,声音和双腿都抖个不停。

“……废久,你最好给我让开。”爆豪因为保住了自己的东西,并且打败年纪、体型比他大的对手而得到的好心情,突然就转变成了怒意。

“小胜……我……会阻止你的……”绿谷依然怕得颤抖,但保护他人的心意没有一刻动摇。

『一个弱得连个性都没有的废久,什么都不知道,还说我做错了要阻止我?』多年积累的不满,加上骤变的情绪,爆豪的怒气瞬间到达顶峰。

把绿谷和抢模型的学长都揍了一遍,爆豪随即回家了。

爆豪一个人走在路上,周身都散发出了“别惹我”的讯息。仍然恼怒的内心,有实力被无视的不平,有“功绩”被否决的不甘,有一直以来的不喜……还有本人察觉不到、甚至下意识回避思考的,被绿谷“背叛”的不可置信。

的确,爆豪不喜欢绿谷,特别是知道绿谷无个性之后,就更加看不起绿谷了。『不过看在他那么弱小的份上,勉强允许他跟着吧』。

算不上多深的感情,只是习惯了绿谷崇拜的眼神,自己也认为被绿谷崇拜是一件“正常”的事情。所以在绿谷面前,爆豪难免会更想表现自己的强大,用来加强绿谷的崇拜。

虽然这不足以让爆豪对绿谷改观,虽然纤细到无法改善对绿谷的态度,但也依然是被爆豪默认了的羁绊,是把两人联系起来的线。

而公园里,绿谷抛弃了对他的“崇拜”,质疑了他的抉择,站在对立面保护他的“敌人”,亲手斩断他们之间仅剩的情感。

从此,爆豪胜己对绿谷出久,只有厌烦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厌烦到厌恶其实没有花多长时间。

公园事件后,爆豪就不想再看到绿谷了,『又胆小又爱哭,估计是不会有胆子来我面前了』。

爆豪是真的这么认为的,直到过了几天,绿谷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继续当着“小尾巴”,继续喊着“咔酱”,也继续提着“建议”。爆豪之前的愤怒被无视了。

比自己弱的讨厌的人,端着“我才是正确的”的姿态,不停在面前要求自己“改正”。赶人的话他全当听不见,任何场合都敢肆意地说教,距离近了还会作一副受害者的惊恐模样。

怎么躲都躲不了,怎么赶都赶不走。爆豪本来就不爽的心情更加暴躁。

第一次为了摆脱纠缠而打伤绿谷是什么时候,爆豪已经不记得了。反正不管怎么凶狠地下手,绿谷都会继续跟在身后。到后来爆豪对待绿谷的态度愈发没有底线,他没有发觉,他正在被绿谷“宠坏”。

还有第二个能像绿谷这样用行为告诉爆豪“永远不离开”,最好的和最坏的都能承受,并深刻的留在爆豪心中的人吗?哪怕都是以负面情绪存在的,它们也烙印进了爆豪人生中,无法磨灭。

渐渐地,渐渐地,他们的相处模式偏离了“正常”的轨道,向未知的远方延伸而去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『既然你不赞同我,我也讨厌你,那为什么还要缠着我?为什么用那种“想当朋友”的眼神看我?』

『为什么你可以当做没事发生?我努力的这一切,被你践踏否认的这一切,在你眼里贫贱得我都不该为它们愤怒吗?!』

『反抗啊!生气啊!放弃啊!然后,快点离开我啊…………』

『你算什么……你算什么?!弱小的废物不准用这种眼神看我!』

评论(9)

热度(1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